萝北

Someone like you(几年前的短篇)

  今天是二月十四日,情人节,王小川坐在奶茶店发呆。他是奶茶店的员工,但是从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,只是坐在角落的位置一动也不动,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门口那走过一对又一对的情侣。

  王小川长得很秀气,白皙的脸蛋,透着淡淡粉色的嘴唇,嘴角轻轻勾起,干净的黑短发,即使坐在最不起眼的地方,却也依然吸引人的注意。

  “嘿,这不是小川吗?”

  熟悉的公鸭嗓在耳边响起,使得王小川涣散的眼神终于有一些凝聚。

  王小川抬起头,失神地笑了笑,“嘿......你来啦。”

  “小川?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王小川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,你怎么会来这?”

  还在变声期的小男生在王小川对面坐下,“我一只单身狗一个人过情人节又不好玩,过来找你玩呗,顺便看看你和你哥过得咋样。”说着,他顿了顿,玩味地朝小川挑眉,“你对你哥还那个吧......”话未说完,小男生停了下来,他伸出手从小川脸上轻轻拂过,“小川?”

  王小川回过神,看着小男生的手上沾了不少水。初春的第一阵风从窗外吹来,吹进王小川的眼睛,刺得生疼,王小川不觉地留下一摊泪水。

  “小川,这是怎么了,怎么哭起来了,过得不好吗?”小男生抓过一盒纸,不停地递给王小川。

  “我也不......知......”王小川来回擦拭眼睛,他的衣服上湿了一片,又好像想起什么,王小川的泪水依然流着,却是不擦了。

  “小川?”

  王小川的胸口越来越湿,泪水好像隔着衣服,身体,进入到内脏,一层一层地淹没着他,他感到窒息,痛苦地蹲下身去。

  “小川,怎么了,究竟发生什么事?你别吓我啊。”

  小男生也蹲了下去,询问道,他听到小川在碎念些什么,“哥......哥...... ”

  "你哥怎么了,大成哥出事了?!"

  王小川错愕地抬起头,他不停地颤抖着,泣不成声,“哥哥......他死了啊!”

  “怎么会......”

  “我每天坐在这里,哥哥每天都会过来,每个人都好像哥哥,我不停的望着他,可是他们就是不过来......”

  王小川停止了哭泣,他盯着小男生,“哥哥......你没死,对吗?”


评论